#陳冲

我流感防範有佳 陳揆:仍不可鬆懈

我流感防範有佳 陳揆:仍不可鬆懈#陳冲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行政院長陳冲於17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根據衛生署監測資料,目前國內流感疫情仍處於低點,流感併發症較去年同期減少401例,並感謝衛生署的努力。但根據報導,國際流感疫情逐漸攀升,包括歐洲、中國大陸、日本均有流感疫情,美國尤其嚴重,目前已有47州通報流感蔓延,因此我國防疫工作仍然不能鬆懈,尤其農曆春節假期即將來臨,民眾國內外旅遊頻繁,請衛生署持續加強流感防治,提醒民眾出國前做好健康諮詢、注射疫苗,並加強衛教宣導,密切監測國內外疫情變化。公費流感疫苗自101年10月開打以來,疫苗使用率已超過九成,,並自今年1月1日起開放給50歲到64歲罹患慢性病患者等候補對象施打。此外,行政院已運用第二預備金補助,讓嬰幼兒接種流感疫苗無需負擔診察費,由第二預備金承擔,請衛生署持續鼓勵高危險群民眾完成疫苗接種。院長也責成衛生署加強國內疫苗總體調度。陳冲也提醒民眾,最近諾羅病毒造成學校、醫院、公司等群聚單位集體感染,因諾羅病毒會透過口沫傳染,請衛生署會同教育部、內政部、國防部等機關,持續加強餐飲業者、學校、醫護單位、部隊及人口密集機構之管理及民眾衛教宣導,請衛生署特別注意。

體委會改制體育署 明年元旦啟動

體委會改制體育署 明年元旦啟動#陳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行政院長陳冲於2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體委會之回顧與展望」報告表,他表示明年元旦,教育部、財政部及國防部的新組織架構將同時啟動,相關部會應加強與併入或移出部會之溝通協調,務必做好無縫接軌,使新機關的政務能順利運作。陳冲指出,體委會自民國86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全民運動與競技運動水準之提升,除辦理發行運動彩券、打造運動島、串連全臺自行車道等工作外,並組訓國內選手,參加國際綜合性賽會,屢獲佳績,協助高雄市、臺北市成功舉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及2009年聽障奧運,去年又協助臺北市取得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值得肯定。且因應政府組織改造,體委會將於明年1月1日改制為教育部體育署,未來學校體育業務將併入,請體育署整合相關資源,規劃更為完善的運動人才培訓制度,結合學校與社會,提升我國選手的競技實力與帶動運動風氣。此外,台北市將在2017年辦理世大運,這是我國有史以來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性賽會,請教育部及各部會全力協助臺北市,務必使賽事圓滿成功。

中央災害防救會議 陳冲主持道感謝

中央災害防救會議 陳冲主持道感謝#陳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行政院長陳冲於26日主持今年最後一次的「中央災害防救會報第24次會議」,感謝各部會於過去這一年來,無論是實質上的防救災工作或於會議中提供寶貴建議,皆為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作出許多貢獻。   陳冲表示,有關今年度災害防救業務工作,上半年的演習整備及下半年的業務訪視已成為中央及地方重要的災害防救業務工作,感謝各部會、地方政府以及災害防救委員會的委員在辦理期間至各地方政府進行訪評;至於102年災害防救演習綱要計畫將函頒各相關機關及地方政府查照辦理,並請各主辦部會及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全力協助。 在天然災害方面,過去這一年出現一些與過去氣候現象不一樣的地方,例如颱風形成的次數比起往年偏高,面臨氣候變遷,許多氣候現象已非過去經驗可想像,在此情況下,各部會於中央災害防救會報討論全球共同關心的議題,將更顯意義重大;至於非天然災害方面,火災發生次數已較往年下降,然而死亡人數卻增加,雖然主因是人為縱火的個案,仍然值得政府警惕;交通事故部分,道路上的甲級災害造成的死亡人數亦是一種警訊,請相關部會多加注意。院長強調,今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9次,達559個小時,為近三年來最高,特別感謝江副院長、內政部李鴻源部長、國防部高華柱部長、經濟部施顏祥部長及各部會同仁的辛勞。另外,各個配置救災指揮通信平臺車、衛星電話、HF防救災遠距離無線電通訊系統的單位,平時需加強相關設備的保養維護及操作訓練工作,以利災害發生時發揮功能,平時的保養維護及操作訓練亦需訂立測試頻率及標準,並注意操作人員的紀律及救災設備的零件保養以維持設備操作效率;陳冲並請配置11處救災指揮通信平臺車的縣市政府積極參與救災演訓工作,多加累積實務經驗,以提升救災效果。

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 我國將成正式會員

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 我國將成正式會員#陳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舉辦「PIC/S入會暨藥品實施GMP30周年研討會」,行政院長陳冲出席表示,我國成為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正式會員,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藉由國際間相互認證的機制,將來有關藥品檢驗及法規得以有共同的規範,對國民健康及製藥產業進一步的提昇有很大的助益。陳冲說,我國政府及業界歷經30年的努力,讓國內GMP的實施邁入成熟期,目前符合GMP標準的已有44家廠商,院長除向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感謝之外,並希望透過今天的研討會達到提升我國製藥產業及國民健康水準的目標。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我國自民國71年起實施藥品GMP管理制度,在政府與業界共同努力之下,國內藥廠已從傳統式製藥廠,轉型為GMP專業製藥工廠,在歷經2年半的努力,我國將於102年1月1日正式成為PIC/S第43個會員,為我國藥政管理重要的里程碑。

全國產業發展會 陳揆盼造優環境

全國產業發展會 陳揆盼造優環境#陳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行政院長陳冲昨(11)日出席「第一屆全國產業發展會議」閉幕典禮時表示,近來世界各國面臨經濟發展瓶頸,美國財政懸崖、歐洲歐債危機。行政院採取行動,以景氣調整、法規鬆綁為主軸,在101年9月11日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希望改善經濟體質,提升經濟成長動能。 陳院長指出,此次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以「產業結構優化轉型,再造經濟成長引擎」做為大會主軸,並以「推動產業創新加值」及「建構優質投資環境」為共同議題,大會的共同意見與其他意見,部分內容與行政院現正推動的政策相關。例如臺灣128萬家中小企業,行政院推出「中堅企業躍升方案」,希望輔導中小企業發展核心技術、提高創新能量,進一步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 陳院長進一步指出,在投資部分,馬總統在雙十節文告提到「開放是常態、管制是例外」,此為經濟部處理投資的重要準則。根據台商回臺投資方案,日前經濟部迅速核准可成及大立光回臺投資,投資金額超過30億元。 陳院長說,美國專欄作家Thomas Friedman曾表示他最喜歡的國家是臺灣,尤其是企業家精神(entrepreneurship)。陳院長藉此感謝與會者提出許多建言,行政院將適時納入政策參考。 陳院長最後表示,會議閉幕並不代表任務完成,而是一起努力的開始,盼各界共同打造優良的產業發展環境、迎向嶄新未來。

改善貧富不均 陳冲:著重長期教育

改善貧富不均 陳冲:著重長期教育#陳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行政院長陳冲接見美國民主黨州主席協會一行時表示,美國始終是台灣最強而有力的重要夥伴,期盼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的簽訂能有建設性的進展。陳院長強調,自由貿易協定非常重要,台灣不能在世界經貿體系中被孤立,應該更積極尋求突破,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洽談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民主黨州主席協會一行除了對台灣的交通建設發展極為讚賞,更對臺灣基礎教育印象深刻,陳院長表示台灣缺乏天然資源,因此特別重視人力資源,希望能從基礎教育扎根,從而彌補天然資源的不足。 關於如何改善台灣貧富不均的問題,陳院長表示,臺灣的吉尼係數表現,也就是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標,放眼全世界國家仍算理想,然而要改善貧富不均,需著眼於長期的教育,政府短期的因應措施則是努力透過移轉收支降低不均,並增加社福預算。

出席會見好人好事代表 陳揆:做好事應宣揚

出席會見好人好事代表 陳揆:做好事應宣揚#陳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行政院院長陳揆今(12)日接見10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時表示,現今社會除了經濟發展以外,人性的光輝絕對不能遺忘,他期許透過政府與非政府組織及個人的共同努力,讓社會溫馨美滿,台灣將更有前途、更有希望。陳院長指出,每位好人好事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例如劉德文里長照顧單身獨居老榮民,並將長者骨灰送回家鄉完成遺願,令人感動。這些感人的事蹟讓大家感受到台灣是有希望的,但為善不欲人知的傳統觀念必須小小修正,希望大家要把做的好事主動講出去,讓社會能感染這個氣氛。陳院長也特別請現場媒體要把好人好事傳播出去,以廣為人知。陳院長說,他跟好人好事很有緣,行政院依慣例是由院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但去年及前年因吳前院長出國及公忙,都由當時擔任副院長的他來接見,今年是他第三度接見好人好事代表,也達成好事成三的願望。本屆101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計有32位,分別來自全國各地的各行各業,由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郭志龍偕同拜會陳院長,並接受表揚。

「國家永續發展獎」 陳冲頒獎讚揚

「國家永續發展獎」 陳冲頒獎讚揚#陳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行政院院長陳冲6日出席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主辦的「101年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表揚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卓著的12個得獎單位。陳冲頒獎時致詞表示,「永續發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理念,「亞太經合會」(APEC)也強調「永續成長」,聯合國也定義吾人應致力於「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而非「前人砍樹,後人遭殃」。院長並稱許本屆國家永續發展獎的得獎單位,無論是在教育界傳播永續發展理念,或是企業研發環保綠能產品,以及公民團體致力於環境保育等,皆為臺灣的永續發展作出許多貢獻。行政院永續會為順應全球永續發展趨勢,鼓勵國內各界參與永續發展行動,自民國93年起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藉由經驗分享與學習,將永續發展的精神深植於社會層面,並落實於國民日常生活中。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