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康巴士化身禮車!身障新郎抱得美人歸

復康巴士化身禮車!身障新郎抱得美人歸

2012/9/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復康巴士為身障者的生活帶來相當大的便利,而本(3)日復康巴士更化身為禮車,幫重度身障的新郎小齊(化名)抱得美人歸!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本日舉行復康巴士捐贈儀式,四肢癱瘓的身障新郎小齊在記者會上突然拿出求婚戒指,向愛情長跑六年多的女友求婚,由內政部長李鴻源在場見證,最後兩人一起登上復康巴士,一圓多年來的結婚夢。

天生罹患罕見疾病造成重度肌肉萎縮的小齊,無法自己翻身、穿衣、如廁,24小時都需要有貼身看護陪伴。小齊目前專職為「寵物命相師」,在本日記者會現場突然拿出婚戒和愛情長跑六年、感情穩固的女友誼芳求婚。在兩人交往的六年中,復康巴士成為他們最重要的約會工具之一,現場由內政部長李鴻源見證兩人堅貞的愛情,並獻上祝福。

繼2008年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啟動「十年傳愛計畫」,承諾於十年內達成百台復康巴士目標後,2012年再捐贈10台復康巴士給十個縣市政府,分別是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臺中市、嘉義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市。永達社福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表示,無障礙的交通環境,對身障人士來說真的是最基本的需求也是最重要的權利,希望藉由小齊與誼芳的故事,鼓勵更多肢障行動不便的人勇敢跨出家門。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復康巴士在身障者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滿足工作、就學、就醫等最基本的需求。雖然內政部近年來積極推動,但復康巴士數量上仍嚴重不足,除感謝永達社福基金會拋磚引玉外,也呼籲其他機構及企業投入捐贈復康巴士,共同創造友善無障礙環境。

圖:全台首對身障新人在內政部長李鴻源(右二)及永達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左二)等人的見證陪伴下,登上復康巴士結婚禮車。(照片/永達社福基金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