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蛋白質有助練腹肌?!

浩克蛋白質有助練腹肌?!

2012/9/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澳洲科學家以大鼠從事實驗後推測,將促進體重增加和肌肉生長的一種關鍵蛋白質分子功能阻斷,無須運動,就能辦到。這對想練出腹肌、卻又不想上健身房的人來說,真是一項好消息!

雪梨研究團隊以老鼠進行實驗,趁老鼠還在子宮內發育時,阻斷其「Grb10蛋白」功能,發現老鼠出生後,擁有比其他老鼠更強壯、更發達的肌肉素質,因此研究人員將「Grb10蛋白」稱為「浩克」蛋白質。

雪梨嘉文醫學研究所(Garvan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糖尿病肥胖研究計畫成員蘿溫娜.何特(Lowenna J. Holt)領導的團隊研究將實驗大鼠分成兩組,一組Grb10基因功能正常,另一組的Grb10功能阻斷,之後檢視新生鼠與成年鼠的肌肉素質,結果發現缺乏Grb10導致的肌肉增長主要發生於胎兒期。

何特表示,找到調控骨骼肌細胞分化的新作用機轉後,未來可能發展出增加肌肉質量的新策略。但是「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期刊」總編輯魏斯曼(Gerald Weissmann)警告:「先別退掉你的健身房會員證。如果你想擁有大肌肉,經典的處方仍有用,舉重物、適當的飲食和睡眠,並檢查自己的荷爾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