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片增加疾病認知 了解惡性骨肉瘤

動畫片增加疾病認知 了解惡性骨肉瘤

2012/9/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人對未知的疾病或事物帶有恐懼或排斥的心理,常來自於對疾病本身的不了解或刻板印象,在台北市發生的當地居民反對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設立的新聞事件即是一例。許多惡性骨肉瘤的病童更是不被了解的一群,彰化縣衛生局與敦仁醫院、敦仁康復之家等為增進一般民眾更認識骨肉瘤患者的心理與成長。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為嘉惠更多民眾,特於今(101)年9月8日(週六)在彰化演藝廳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兩個時段,免費放映台灣首部真人動畫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並邀請導演林福清蒞臨,分享電影製作的幕後感人的故事。電影描述罹患骨肉瘤小朋友小咖與童話作家田老一段老少鄉野尋訪之旅的生命故事,從電影中認識到骨肉瘤這種好發於青少年時期之疾病,從患者面對生命的威脅仍永不放棄的態度,瞭解到勇敢追求愛與夢想生命真諦。

惡性骨肉瘤約佔兒童骨癌的一半,是最常見的兒童骨癌,根據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的統計,惡性骨肉瘤的發生率在兒童癌症中約佔4.9%,平均男孩最易發病年齡為14.5歲,女孩為13.5歲。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希望透過電影放映,讓民眾瞭解骨肉瘤患者的生命故事,進而給予許多的其他弱勢團體(如身心障礙者、精神康復之友等)提供更多的包容與幫助,幫助他們融入社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