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健康誰把關?偏遠區衛教宣導不落後

兒童健康誰把關?偏遠區衛教宣導不落後

2012/8/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廖詠琦/綜合報導)漫長的暑假即將進入尾聲,花蓮慈濟醫院利用開學前夕舉辦「學童健檢研討會」,分享兒童「體態健康」與「口腔保健」,今(2012)年花蓮慈院還結合小兒科與社區醫學部,深入校園辦理體適能與健康衛教講座宣導,已進行了十四場次,參與學童人數達一千三百人。

花蓮慈院院長高瑞和表示,身為花東地區唯一的醫學中心,除了提供急重症的醫療服務、醫學教育與研究外,走入社區提供醫療服務與預防醫學衛教,成為社區的好鄰居更是花蓮慈院的使命與責任。

花蓮慈濟醫院負責花蓮縣國中、小學的一、四、七年級健康檢查,今年將邁入第八個年頭。兒童社區醫療科主任朱家祥表示,在學童健檢過程中發現,縣內中小學生除了口腔齟齒的問題之外,最嚴重的問題就是體態不良,大約有四成的學童有過胖或過瘦的問題,為了讓學童們從小就能保持健康體態,未來預計全縣走透透舉辦巡迴衛教講座,將體態健康的觀念灌輸給孩子們。

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會長張素連也表示,學童的健康檢查對偏鄉的孩子來說,真的很重要!她說,曾經花蓮南區有位學童就是在一年一度的學校健康檢查中,發現尿液檢查報告異常,進一步到花蓮慈院檢查後發現罹患了幼年型糖尿病,這就是讓孩子能早期發現疾病並接受良好控制的例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