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學校查核 杜絕開學後腸病毒流行

加強學校查核 杜絕開學後腸病毒流行

2012/8/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依據疾病管制局監視資料顯示,目前仍是腸病毒流行期,且腸病毒71型依然活躍,仍存在感染與併發重症的風險。各級學校將於本週陸續開學,學童間的互動接觸助長腸病毒傳播,衛生局訂於8月31日召開跨局處會議,請各局處就權責分工落實防治,並加強查核教托育機構洗手設備及各項防疫措施。

今年截至8月27日止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全國累計共139例重症個案,其中132例為腸病毒71型感染所致,並造成2例死亡。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提醒家中有5歲以下嬰幼兒的家長及教托育機構,務必隨時注意個人及幼童衛生習慣,時時正確洗手,以降低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若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病人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