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輕熟女 吃對餐點才能向前衝!

小資女、輕熟女 吃對餐點才能向前衝!

2012/8/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本屆台灣美食展之「健康飲食概念展」將於明(17)日登場。根據調查,小資女、輕熟女、腹爸爸及社會新鮮人是現代四大外食族群,不過有超過七成民眾認為外食的餐飲內容無法符合每日營養需求,有六成五的外食者表示合乎營養攝取標準的餐飲也不容易取得。因此,有餐飲業者特地針對這四個族群,量身打造「外食營養菜單」,希望在外辛苦工作、念書的外食族,在外用餐也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餐飲業者經理陳倩儀表示,根據委外單位進行「外食族飲食營養需求」調查,結果發現超過七成民眾認為外食的餐飲內容無法符合每日營養需求,有六成五的外食者表示合乎營養攝取標準的餐飲也不容易取得。因此,業者特地和多家餐廳合作,分別針對台灣四大外食族群─小資女、輕熟女、腹爸爸及社會新鮮人等,量身打造符合健康需求的外食菜單,料理皆符合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專業營養師制定的外食營養準則,不僅好吃也兼顧健康及營養。

業者指出,小資女孩由於平日上班工作辛苦,為保持青春活力,建議小資女外食族多食用多樣化蔬菜。建議的菜單有《有機蔬菜煎杏鮑菇》、《奶油鮪魚義大利麵》及富含β胡蘿蔔素的《卡非南汁龍鱈焗義大利麵》,嚴選低脂魚類及豐富蔬菜,輕鬆消暑零負擔。生活態度積極正面的輕熟女族群,希望隨時保持著美麗且容光煥發,在飲食上面應多補充膠質和質,並且增加抗氧化蔬菜及堅果類。建議的菜單有富含膠質的《松子青醬燴曼波魚》、嚴選糙米和各類蔬果的《花香里肌佐卡非蔬菜燉飯》加上低油清爽的《爐烤香鱸魚佐蕃茄sauce附菠菜香草古思古思》,相信會是外食輕熟女營養均衡攝取的最佳菜單。
 
出外打拼又要兼顧家庭的腹爸爸們,為兼顧健康與美味,建議菜單有鮮甜爽口的《龍膽石斑菌菇絲瓜鍋》、《南瓜花香鴨方》中的南瓜富含維生素A、B、C及β胡蘿蔔素及《水煮海金鱒魚》等健康外食料理,建議少油少鈉,讓爸爸們盡情享用美食又無負擔。學生族群或剛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普遍蔬果類攝取不均,需補充各類礦物質及維生素,建議選用多樣化蔬菜水果入菜的料理,推薦多樣水果入菜的《辣鮮雞絲彩繽紛》和《品味前菜集》、低油脂的《辣鮮長青松板肉》,讓年輕族群營養均衡、健康加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