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過多的鈣 將導致腎臟和心臟問題

攝取過多的鈣 將導致腎臟和心臟問題

2012/8/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一直被認為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骨質疏鬆症、經前期綜合症、孕婦孕期大多覺得需要好好補充鈣。甚至還有研究顯示,體內鈣含量低的人往往容易發胖,所以可多補充鈣。但根據最近發表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英國醫學雜誌》上的研究,體內攝取過高的鈣卻會導致腎結石,心臟疾病,及冠狀動脈硬化。(照片/翻攝自Medical Daily)

因此,建議民眾每日攝取的鈣約1000毫克,但如果是9至18歲的青少年兒童,和孕婦或是在哺乳期間的母親,及51歲以上的更年期婦女和70歲以上的老年人每日攝取則可攝取1300毫克。
    
因為身體一次只能處理600毫克的鈣,過多的鈣質會跑到血液中,經過腎臟過濾最終由尿液排出,但這個過程中鈣質便會積累在腎臟內,導致腎結石。過量的鈣質不僅會造成腎結石問題,現在更出現心臟問題。

牛奶是美國人最愛的飲品之一,也是大部分人認為的補鈣最佳管道,但問題是過多的鈣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不好的。因為過多的鈣會刺激心臟導致冠狀動脈硬化。雖然不是對每個人的健康都產生影響,但對心臟不好的人來說,卻會因此加重病情。

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也建議,平常如需要吃含鈣的保健食品,適度就好。不然也可從天然食物當中攝取,包括堅果類、甘藍菜、黑芝麻、小魚干等都將是不錯的健康選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