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種類日新月異 暑假期間須當心

毒品種類日新月異 暑假期間須當心

2012/8/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年來,藥物濫用種類日新月異,我國濫用毒品人口逐年年輕化,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販毒型態日趨複雜化,已有向下蔓延至青少年學子的現象。青少年經常聚集之場所如KTV、夜店及網咖等場所,常為青少年接觸毒品的場所,新興毒品(如搖頭丸、K他命及喵喵)較常於青年族群中濫用,甚至進入校園危害學子。

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表示: 青少年藥物濫用不僅殘害青少年自身身心健康,同時也帶給家庭、社會莫大的傷害。而青少年藥物濫用的成因,除了受新興藥物的特性吸引外,青少年的心理、家庭、同儕、社會環境等因素皆是構成其藥物濫用的原因,因此,除政府、社會、學校的力量,更須結合社區、家庭的力量,共同參與毒品的防制工作。

暑假期間,家長更應注意身邊的子女是否有涉足不良場所或舉止行為、生活作息異常等現象,多一分關懷,少一分危害。如果您有毒品相關問題,請撥打基隆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