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甲五部曲 美甲安全又美觀

護甲五部曲 美甲安全又美觀

2012/8/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許多愛美的消費者,為了美感會粧點彩繪自己的指甲,常見的彩繪有彩繪指甲油、水晶指甲、凝膠指甲、黏貼甲片等美甲方式日益風行,為保護消費者注意產品選購及使用安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教您簡單「護甲五部曲」,讓您選得漂亮,用得安心。

護甲五部曲:標示,看清楚產品包裝是否刊載完整衛生署公告應標示項目。清潔,注意指甲清潔並使用酒精消毒。彩繪,彩繪指甲時注意不要擦到手指皮膚,指甲有異狀時不要彩繪。通風,使用指甲油時務必在通風的環境下使用,以確保使用安全。卸除,彩繪或配戴人工指甲時間不宜時間過久。

除了遵循「護甲五部曲」原則外,另外提醒您不要選購來路不明及標示不完整的指甲產品,使用指甲器具時務必要事先消毒清潔,變換指甲色彩及使用去光水次數不宜太頻繁,使用去光水或卸除彩繪指甲後應適當補充護手霜,才能讓您擁有一雙水噹噹又亮麗的雙手。

民眾如因選購之指甲化粧品發現有不良品或不良反應發生時,可通報衛生署所建置「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通報專線:02-2358-7343,藉由通報機制,以期為民打造健康安全之化粧品使用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