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秀活力 展現樂活不老精神

阿公阿嬤秀活力 展現樂活不老精神

2012/8/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於今年7月27日在中山區公所辦理「101年高齡友善社區-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競賽活動」,共有10隊240名阿公、阿嬤參加,年齡最高99歲的阿嬤,競賽表演包括打擊、健康操、太極拳、土風舞、歌唱等內容,阿公、阿嬤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得獎隊伍每人皆獲得獎牌一面及團隊獎品,在授獎儀式由衛生所工作人員及志工幫忙帶上獎牌時,每個阿公、阿嬤就笑不容嘴,除此之外還有特別獎,讓每個參加的阿公、阿嬤人人都有獎。此次獲獎的前三名將代表基隆市中山區參加基隆市複賽。

一位78歲的阿嬤表示,已經4年沒出來運動了,為了今天這個活動,每天早上5點就出來開始練太極拳,今天得到這個獎項真的很開心,最重要的年紀那麼大了還可以上台秀,這次活動對她說真是一個寶貴的經驗呀。除此之外,活動連結社區具有影響力的人士及藥師公開宣誓支持營造無菸、拒絕檳榔、遠離酒害的環境,加入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社區的行動。

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謝鈴琴主任表示,辦理此活動目的是希望能提供一個專屬老人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台,激發老人圓夢的社會參與動機以及活動參與,得獎是其次,最重要是藉由活動能讓長輩一起同樂,並希望更多的長輩共同參與健康促進活動,實踐「在地老化」與「活躍老化」的理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