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提神飲料喝多!當心琺瑯質嚴重受損

運動、提神飲料喝多!當心琺瑯質嚴重受損

2012/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採訪報導)許多人在運動過後,通常都會來一瓶運動飲料,但根據一段國外的研究報導指出,這樣的行為,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嚴重侵蝕了牙齒的琺瑯質,且被破壞的琺瑯質永遠無法恢復,這項研究已發表於2012年5、6月號「綜合牙科醫學期刊」上。

研究中也表明,這些運動飲料都含有酸性物質,會傷害牙齒最堅固的琺瑯質,研究中,研究人員將一些牙齒琺瑯質浸泡在飲料中15分鐘,接著再將琺瑯質放置在人工唾液中2小時,一天重複4次,實驗連續進行5天,一些牙齒琺瑯質則都被浸泡在人工唾液中。

此外嚴重研究人員更發現,提神飲料,對牙齒琺瑯質的傷害更勝於運動飲料,提神飲料對牙齒的傷害程度更是運動飲料的兩倍之多,而且牙齒也容易變得敏感、更容易蛀牙

家醫科醫師洛桑加參指出,常看到許多小朋友運動完幾乎都會來一瓶運動飲料,甚至許多青少年、上班族也常喝提神飲料來提神,醫師提醒,平時最好不要喝運動飲料、提神飲料,因為這些飲料容易使口腔變成酸性,讓琺瑯質受損,而且不會再恢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