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食用冰品、冷飲 當心大腸桿菌

夏日食用冰品、冷飲 當心大腸桿菌

2012/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臺東縣衛生局針對6月18、19日第一批縣內飲料連鎖店、自營冰品店及餐飲業(包含速食連鎖店)等店抽驗冰品、冷飲共計40件,檢驗項目計有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防腐劑等,檢驗結果26件合格、其中14件(生菌數、大腸桿菌群)與規定不符。

14件不符規定的業者,衛生局已輔導責其限期改善,並再進行抽驗複檢,其中檢出結果:7件複驗合格;7件不合格包括(好品味點心坊(阿二冰茶)、香醇茶飲店(叮哥)、津芳冰城、寶桑豆花、多福豆花、烏龍院、星光碼頭)。

複驗不合格之業者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衛生局將依同法第33條第1項第1款之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鍰。呼籲民眾在選購飲冰品時最好多觀察現場製作販售場所之環境是否衛生,盛裝容器是否清潔,冰品原料有無加蓋等。衛生局將持續衛生稽查,請業者平日應加強環境、製程、販賣之衛生,讓消費者「食的健康、食的放心」,以維護消費者健康權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