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樂活pk 秀出健康活力

阿公阿嬤樂活pk 秀出健康活力

2012/7/2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於7月28日在嘉義市體育館辦理「嘉義市阿公阿嬤樂活pk秀」比賽,共有7個社區關懷據點、2個社區協會及4個民間團體共13隊、800多位總歲數超過4萬餘歲的阿公阿嬤們,展現健康、快樂熱情與團隊精神,為圓舞台表演夢想、爭取最高榮譽,長輩們使出渾身解數,為大家粉墨登場,並以行動證明身分證上的年齡一點都不重要。

去年辦理這項活動時有多位長輩超過90歲以上,相約今年要在此辦理慶生會,所以黃敏惠市長也特別準備了蛋糕,為所有的朋友切蛋糕,祝福大家長命百歲、身體健康。

黃市長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壽本來就是社會與個人成功的象徵,在高齡化的浪潮下使長者活的健康、自在、有尊嚴、有活力,是政府、長輩與子女共同的心願。黃市長已向全台灣宣告嘉義市率全國之先推動高齡友善城市,市府團隊推動的不只對高齡者友善,同時也對所有人友善的城市,並把這個理念向國外宣揚。

這次活動有里長、社區協會總幹事、各機關團體代表、還有老年志工協助照顧參賽的長者,同時也有很多子女陪伴長輩參予活動,凝聚了社區、家庭對長者溫馨和樂的畫面。

嘉義市衛生局希望藉由辦理此次活動,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區健康促進活動,要像芬蘭人的觀念,  讓身心功能狀況永遠維持最佳狀態,達到「成功老化」「活躍老化」而不要「快速老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