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心不老 阿公阿嬤show活力

人老心不老 阿公阿嬤show活力

2012/4/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室指出,國內65歲以上人口約有248萬、佔總人口1成多,有4成2集中用於癌症、慢性病、事故傷害及腦血管疾病上用掉三分之一健保醫療資源。根據中正區人口資料統計顯示,截至2011年2月止,總人口數為 16萬1,409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數為2萬2,458人(約佔13.9%)。人口老化是全球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皆面臨的問題,對健康及醫療照護、經濟、教育、社會發展及福利等,產生全面的衝擊及影響。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鼓勵老人家們走入社群,連續舉辦「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活動,堂堂邁向第2年,已相當成功創造了長輩社會參與的機會與動力,並讓社會看見長輩的生命光輝和感動激發不老風潮,讓銀髮族的青春魔力持續發威、發光,也創造了一個長輩的專屬舞台,將提升社區長者健康促進概念,並落實在日常活動中。

如果銀髮族長者朋友們,生性愛動、愛現、有特殊才藝,熱心參與社團活動者,現在趕快相邀社團同好,每隊至少30~60名65歲以上或55~64歲原住民長者(包括實際參與競賽活動、活動相關工作人員、銀髮志工等)團隊,大家一同組隊來報名參加比賽,以表演節目(如健康操、 韻律舞、國標舞、方塊舞、有氧舞蹈、太極拳、武術、戲曲、說說唱唱等有益身心健康活動),每個表演時間以8分鐘為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