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超有活力 愛SHOW年齡不是問題

銀髮族超有活力 愛SHOW年齡不是問題

2012/7/1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目前臺灣人口加速老化,臺北市2011年底65歲以上人口就佔了12.76%,高齡化議題必須及早做規劃,台北市依循世界衛生組織(WHO)高齡友善城市指南,推動「敬老、親老、不老、無礙、暢行、安居、連通、康健」創造幸福銀髮臺北城。每年台北市都會舉辦「全阿公阿嬤活力SHOW」的活動,在今日登場,邀請民眾一同見證銀髮族的不老熱力。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主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於昨日上午舉行,從臺北市12個行政區脫穎而出的12支隊伍521位阿公阿嬤,齊聚一堂上台獻藝show出活力,爭取晉身全國總決賽。今年超過90歲以上的長者共有25位,包括高齡101歲來自中山區的黃爺爺,他們在今天粉墨登場,一展練習多時的成果。

代表中正區參賽的中正老人服務中心,表演主題是超越時空的歌舞劇,有震撼人心的大鼓演出、廟會遊行與舞獅,還有活潑逗趣的雙人共舞,最後再來段熱力十足的啦啦隊表演做收尾。隊中的靈魂人物為擔綱雙人舞演出的高齡95歲獨居長輩徐奶奶,已是第2年參與活力秀的徐奶奶豁達的表示:「年齡不是問題,心情才要緊,要保持開朗,不要斤斤計較,比賽不要有壓力,一定可以拿下好成績!」

去年勇奪「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冠軍的大安區,由永健長青促進協會組成的大安長青快樂隊代表出賽,此次以舞台劇的設計概念,巧妙的呈現了大安森林公園的景觀百態,參與大安區初賽時評審讚嘆的說:「他們把大安森林公園活生生地搬上舞台了!」隊長表示,這次參與的長輩,有一些獨居老人,而這些長輩有許多行動相當不便,隊中高齡97歲的李爺爺說:「現在能夠動就盡量動,不能老坐著」,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健康是長者幸福的主要來源,因此衛生局積極投入長者健康促進工作,包括:設立26個長青健康活力站、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老人健康檢查等項目。銀髮活力SHOW活動是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不僅使長者展現活力創意,更秀出健康生命的價值。詳情請逕洽市民服務熱線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臺北服務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