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衛」俱全 新北市認證美食衛生

色香「衛」俱全 新北市認證美食衛生

2012/7/2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台灣的美食遠近馳名,不過美食也是需要品質管理的,除了美味之外,更要注重健康與衛生。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了讓市民玩得開心、吃得安心,針對淡水、八里、深坑、瑞芳、烏來、萬里、三峽、鶯歌及新店等9大風景區共輔導400家餐飲業者,申請衛生局輔導並通過衛生認證,透過認證標章肯定店家的努力,同時提升新北市民衛生飲食安全。

鶯歌區除了「鶯歌甕仔麵」之外,尚有彰鶯肉圓、宜蘭土包仔、阿婆壽司等店家通過衛生認證。位於鶯歌老街的「鶯歌甕仔麵」結合地方陶瓷產業特色設計自己的餐具,食材選用多纖維的豆菜麵,香Q有嚼勁,同時為了永續經營,接受新北市衛生局輔導餐飲衛生並通過認證,把不起眼的碗麵,形塑成一餐色、香、「衛」俱全的佳餚。

鶯歌甕仔麵總經理陳孝仲表示,不管是盛裝主商品的碗,或是醬料杯,都是攝氏1000度高溫燒製,食用安全無虞。此外,店家採用的食材是高出一般油麵近一倍價錢的豆菜麵,在烹煮的過程中較不易爛,且因為多纖維、不加防腐劑,所以吃起來特別香Q有嚼勁。認證的過程,輔導商家建構烹調作業場所衛生管理、員工個人衛生、廁所衛生、用餐場所品管及相關紀錄的建檔等,並依成效評核「優」、「良」、「普」3個等級,衛生局也將之公告於網站並協助行銷,鼓勵民眾前往消費。

陳孝仲指出,雖然鶯歌甕仔麵是一家餐飲老店面,但股東們都是以企業家的精神在經營,所以得知衛生局在推行風景區餐飲業衛生認證時,便主動報名成為第1批通過認證的140家餐飲業者之一。陳孝仲說,受政府輔導認證後也常接受衛生抽驗,要求員工追求食品衛生,讓客人放心用餐的原動力。同仁也習慣了嚴格的標準,反而不用特別去要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