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尚好! 新北市試辦中小學有機營養午餐

天然的尚好! 新北市試辦中小學有機營養午餐

2011/6/9

◎編輯中心報導

塑化劑風暴使得人心惶惶,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視察鶯歌有機市民農園,宣布將於今年9月於3所中小學試辦有機營養午餐,明年將擴大到全市中小學,希望能讓學童吃到天然、健康的農產品。

新北市政府擔心化學合成的食物會對民眾健康造成危害,體會到還是「天然的尚好」,預計今年將在鶯歌、新店與新莊3處成立有機市民農園及22個有機產銷班與養成班,並建立有機農產品生產履歷,全力推廣有機農業。

其實在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任內就已委託農會將鶯歌市(現為鶯歌區)推動有機農業,包括飼養「工作雞」除蟲、以火焰槍在播種前消毒土壤、人工手拉播種機避免汽機油殘留等。

朱立倫指出,推廣有機產銷班並輔導農戶轉型有機農戶,不僅能增加農民收益,也能讓民眾吃得安全,並維護自然生態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