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食品就安全?多項產品有標示不全疑慮

有機食品就安全?多項產品有標示不全疑慮

2013/6/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國內食品安全風暴來襲的時刻,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到有機農產品專賣店買有機蔬果,但是,愛健康不惜花大把鈔票購買有機蔬菜的你,你確定真的就能安心吃出健康嗎?根據董氏基金會對於市面上有機蔬果專賣店的抽檢,發現十七樣產品有疑慮。

不合格產品多半標示不全

根據董氏基金會於民國102年2~3月間,調查6家知名連鎖有機或生機通路(棉花田、活水源、無毒的家、里仁、聖德科斯、綠色小鎮,7門市),結果發現17支有疑慮產品,包含10支產品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或其施行細則、3支產品疑似有違反相關規定之情形,另也有5支產品標示不夠正確,可能有誤導消費者的狀況。

對此,董氏基金會籲請政府主管機關嚴格把關,加強稽查,化被動為主動,積極作為以維護消費者之權益外,也提醒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注意看食品包裝標示,不要以為有機通路賣的食品就是安全沒有問題的。另外,最好盡量選擇天然、未加工,且採取均衡且多元態的飲食方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