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他出生就失明!基金會號召全台搶救黑暗孩子

別讓他出生就失明!基金會號召全台搶救黑暗孩子

2012/7/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早產兒視網膜病變(ROP)通常發生在懷孕31週前出生、體重不足1250公克的早產兒身上,可能會導致該名新生早產兒產生終生視力障礙或失明現象,而地處南亞的孟加拉,近4成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每年375萬個新生嬰兒中,約有15,000個體重過輕的早產兒有某種程度的ROP,更有超過1,000名最終會因此失明。

今年,奧比斯亦將於孟加拉首都達卡地區成立該國第一個「早產兒視網膜病變中心」。大多數孟加拉的新生兒醫生、眼科醫生和父母都不瞭解早產兒視網膜病變(ROP)的嚴重性,也缺乏訓練有素的醫護團隊及所需的儀器設備。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與達卡市的Ispahani Islamia眼科中心合作,以5年時間,建立全國第一個ROP篩檢和醫療服務中心,預計籌募30萬美金,做為整建硬體、培訓醫護團隊、補助貧困家庭、建立新生兒加護病房轉診通報網絡及購置儀器設備之用。

目前全球有126萬名失明兒童,且每分鐘都會增加一個。他們大多生活在資源極度匱乏的發展中國家,缺乏具品質的醫療環境也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進行應有的治療;如果不及時伸出援手,可能導致6成失明兒童失去生命,或在失明後一年內死亡。

其實要消除這些悲劇並不難,8成的失明是可以避免的,因此30年來,奧比斯基金會致力於全球防盲救盲,近年來更著重籌建兒童眼科中心,目標是在2015年前在發展中國家籌建100所,迄今已成立55所,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也趁勢號召全台灣的熱血份子,在網路上拯救身陷黑暗孩子的「視界」!

即日起至8月16日,奧比斯推出「反黑復明  光明再臨」的年度網路募款活動,並結合最夯的臉書APP,網友可以測驗自己屬於哪種類型的反黑英雄,又將拯救哪個無助受困的眼疾兒童。除了可於臉書分享APP結果,以有趣KUSO的方式推廣消弭「可避免的失明」議題,更可以實際捐款響應救盲任務,您的捐款即可幫助一個發展中國家眼疾兒童進行必須的治療手術,讓他們也能擁有繽紛童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