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聯手支持奧比斯 「渣打藍色車隊」環台募款千人齊心送光明

工商界聯手支持奧比斯 「渣打藍色車隊」環台募款千人齊心送光明

2009/10/7
為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所發起的「世界視覺日」,奧比斯今(7)日舉辦了第一屆「世界視覺日」暨「藍色救盲行動」(http://www.actionblur.org.tw)成果發表會,呼籲全國民眾關注眼睛健康,正視全球失明問題,邀請大家於10月份穿戴藍色衣物或配戴藍色飾品,以支持全球救盲行動。首次的奧比斯「藍色救盲行動」於9月28日正式啟動後,獲得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緯創資通、美商哥倫比亞、台灣康寧、寶僑家品、捷安特、建大輪胎與台北西華飯店等企業的響應與科林儀器的支持,短短9天內便募得超過新台幣120萬善款,預計將能幫助1,200名發展中國家眼疾孩童接受治療。

奧比斯基金會公布今年「藍色救盲行動」的募款成果,並頒發感謝狀表揚贊助企業以及不畏風雨環台募款的「渣打藍色車隊」之善舉。在過去九天當中,「渣打藍色車隊」不畏風雨,從南到北拜訪了二十多個分行,還到了台中惠文國小、高雄楠梓特殊學校,甚至是社區、警察局,推廣奧比斯「藍色救盲行動」與渣打「看得見的希望計畫」,成功達成了「騎乘1,000公里累積1,000個微笑募集100萬元」的目標。其中車隊成員楊蒼原,更因環島募款而導致膝蓋舊傷復發,其展現的善心義舉與無私大愛,令人敬佩!

台灣奧比斯董事長蔡瑞芳醫師表示:「首次推動『藍色救盲行動』便獲得多家企業的積極響應,為奧比斯募得120萬救盲經費。衷心感謝各界的支持,我們將竭盡所能繼續提升開發中國家的眼科醫療水準,務求救助更多眼疾病患。」蔡醫師更講解了台灣眼疾概況,希望透過「藍色救盲行動」,鼓勵民眾留意眼睛健康,雖然台灣眼科治療技術先進,但常見眼疾如近視、白內障、青光眼及隨年齡增長而引發的眼疾隨時可能發生於每個人身上,每半年進行眼睛檢查是預防眼疾的最佳方法。

活動結束前,「渣打藍色車隊」與贊助企業代表更進行救盲宣誓,將雙手齊放在地球儀上,呼籲台灣民眾與企業團體以行動支持「世界視覺日」,每個人付出一點力量,便能讓全球失明人士擺脫黑暗,重見光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顯示,全球4,500萬失明人士中便有140萬是兒童,為拯救這些兒童的視力,奧比斯基金會自1999年開始進行「失明孩子新希望」計畫,迄今已在開發中國家的偏遠地區成立45個兒童眼科中心,此次「藍色救盲行動」所募得的善款,將運用於全球兒童救盲工作,計畫於2015年底前成立100個兒童眼科中心,讓更多孩子可以就近接受治療,活出健康美麗的人生。

世界視覺日(World Sight Day,簡稱WSD)是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四(今年為10月8日),由世界衛生組織、奧比斯基金會、國際防盲機構等全球多個國際組織共同訂立的醫療公益行動,強調杜絕「可預防的失明」的重要性,並正視每個人都能看得見的權利。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數字顯示,全球90%的失明人士居住於醫療資源落後的低收入國家,其中約有八成的個案,若能得到早期治療,其實是有機會治癒的。奧比斯懇切呼籲全台民眾於10月份、尤其是10月8日當天以穿戴藍色衣物或飾品等方式,共同響應世界視覺日。更多關於「藍色救盲行動」與「渣打藍色車隊」募款成果,請瀏覽http://www.actionblue.org.twhttp://www.orbis.org.tw

關於國際奧比斯
國際奧比斯是一非營利醫療教育組織,肩負全球救盲使命。奧比斯透過提供醫療設備和技術,以及培訓眼科醫護人員,協助落後國家制訂長遠的救盲計劃,解決可避免的失明問題。我們積極提升各地眼科醫護人員的技術水準,期待受助地區的醫療夥伴能夠自行營運,為人們提供可負擔、方便及持續的優質眼科服務。想進一步認識奧比斯的工作,請瀏覽 http://www.orbis.org.tw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