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患者「有本事」 每天送餐做志工

截肢患者「有本事」 每天送餐做志工

2012/7/12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今年62歲的涂水田,12歲時因意外導致右小腿截肢,雖然成為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非旦未對人生失望,反而投入嘉義基督教醫院縣當志工。每天穿戴著重達3公斤的義肢,騎著來回40公里的路程為20名獨居老人送餐,縱使相當吃力,涂水田卻總是笑的闔不攏嘴,樂觀的態度改變了許多因失能而抑鬱的長輩,長輩們也因他的鼓勵而逐漸開朗,更勉勵自己要跟涂水田一樣「有本事」。

嘉義縣政府委託嘉義基督教醫院縣居家服務中心投入送餐與居家服務,涂水田的太太因雙腿小兒痲痺,也是嘉基居家服務的使用者。一送至今,風雨無阻,未曾請假。他腿上穿著重達3公斤的義肢,讓涂水田在送每個便當的過程都須吃力的上下車,但仍然開心的送餐、照顧長輩們,社工黃雅蕾分享,涂水田當志工幾乎每天都準時到達,持久的恆心令人佩服。

涂水田說,幾個月前當他一如往常的在長輩家前喊著「便當來了」時,鄰居卻告訴他阿嬤早上過世了,涂水田說自己當下眼眶泛紅,突如期來的意外讓他相當難過。雖然自己家中經濟並不寬裕,但是涂水田卻笑著說當志工「賺很多」,尤其賺到了「歡喜」,未來也打算要「送到不能送」。涂水田的故事,不僅鼓勵了被服務的長輩,也鼓勵了身旁許多人,讓人看見原來旁人一直以為該是缺了角的生命,竟能如此的圓滿與美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