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癌症篩檢 還有機會抽中黃金元寶

參加癌症篩檢 還有機會抽中黃金元寶

2012/7/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上週五,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在市政府303室舉行「防癌保健康 月月抽好康」抽獎活動由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黃美娜及16家協辦單位共同啟動「防癌篩檢 獎落誰家」,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民眾只要參加癌症篩檢,不僅能為自己健康把關,還有機會抽中約一錢的黃金元寶。

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100年四癌篩檢統計資料:臺中市約有32萬人次進行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癌等四項癌症篩檢,陽性個案就發現到2萬49人,確診癌症數1,018人。今年1到6月約有18萬人進行四項癌症篩檢,其中還發現到413名確診癌症個案。

現年55歲的黃麗月表示,51歲時因為參加醫院的乳癌篩檢活動,才意外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第2期,當時結果真的讓她難以接受,好在家人支持陪伴下進行手術及化療,才能把握黃金的治療期,現在除了加入防癌志工行列,更藉由自己的親身經驗分享,鼓勵民眾參加各項篩檢活動。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為了灌輸民眾定期做癌症篩檢觀念,凡是即日起符合癌篩條件的民眾,在101年1月1日至10月30日前到各醫療院所做篩檢,癌篩系統就會自動在每月抽出3名黃金得主,每接受1項癌症篩檢可參加1次抽獎。最多累計4項,希望民眾把握篩檢抽大獎機會,也為自己健康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