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醫生館開張!體驗醫療玩樂一夏

大愛醫生館開張!體驗醫療玩樂一夏

2012/7/7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放暑假了!每天待在家裡不知道做什麼嗎?為了讓醫療教育向下扎根,大林慈濟醫院針對青少年設立了寓教於樂,充滿健康資訊的「大愛醫生館」展覽館,用活潑的圖像與文字幫助孩子理解,讓學生在玩樂中學習,「大愛醫生館」,除了有豐富的生命故事和健康常識,還有可動手參與的老人體驗與環保體驗,歡迎學生們利用暑假揪團來歡樂一「夏」。

展區除了有規劃勵志生命故事、健康小秘訣與關懷弱勢族群三個主題,還針對雲嘉地區老年人口眾多,設計老人體驗課程,讓參觀的人感受老人家行動不便的辛勞,能用同理心去關懷、照顧身邊的老人,並可安排志工及老師分別針對各區進行導覽,不管是每天運動的觀念、早餐的重要,或者是真實的生命故事,都能讓參觀者收穫良多。

也從病人的故事中學習感恩。像是只能用嘴巴作畫的慧蓮,還有罹患癌症仍充滿笑容的雅亭,讓參觀者能從病人的故事中體會到自己的幸福。「大愛醫生館」從去年設立就廣獲好評,不但吸引了近20所學校團體組團前來,參觀人數更是已經超過千人。現在來到醫院可不只有看病,還能把健康知識帶回家。大林慈濟醫院「大愛醫生館」,歡迎大家揪團來參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