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越減越老 豆漿、豆腐「凍卡固」

避免越減越老 豆漿、豆腐「凍卡固」

2012/7/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受到美魔女風潮影響,據楊氏診所調查輕熟女希望利用減重來增加自信心,但就成果看來,28.4%輕熟女出現皮膚粗糙的後遺症,嚴重性是年輕女性的2.8倍。原因為四成六輕熟女合併使用兩種以上錯誤減重方式,例如斷食、不吃特定食物等。楊承樺營養師建議輕熟女可利用無糖豆漿、蛋黃等,攝取蛋白質、卵磷脂及適當油脂,以避免越減越老。

蛋白質是構成表皮細胞的重要材料,而表皮細胞膜是由磷脂質及油脂組成,當細胞膜健全時,水分容易被保留、皮膚也顯得光滑。隨著年齡增長、代謝變慢,舊細胞老化、新生的皮膚細胞更新不及,又沒有攝取足夠營養,就容易造成皮膚粗糙。楊承樺營養師表示減重所造成的皮膚老化,就算塗抹保養品也無法改善,輕熟女應從營養方面著手,由內而外做調整。

楊承樺營養師提醒輕熟女減重要避免越減越老,蛋白質、卵磷脂及適量油脂不可少。首先,表皮組織的主要營養來源是蛋白質,若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就會加速皮膚老化情況。其次,輕熟女也應補充卵磷脂及適當油脂,因為卵磷脂加上適當的油脂可協助建構健康的細胞膜,把水份留在細胞內。

有鑑於不少上班族平日多外食,並不清楚各種食材的營養成分,楊承樺營養師提醒,可善用超商食物完整的營養標示,更重要是了解各種食物的營養素,在蛋白質攝取上,若擔心動物性脂肪含量過高,可與植物性蛋白質各半攝取,營養師建議每天食用4份植物性蛋白,例如:無糖豆漿、豆腐等,並搭配運動以維持新陳代謝。此外,在卵磷脂及適當油脂的攝取,如豆類製品、蛋黃、魚類油脂等都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可協助輕熟女達成凍齡減重目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