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彈烏克麗麗 藉由音樂撫慰人心

長者彈烏克麗麗 藉由音樂撫慰人心

2012/6/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日上午在嘉義市興村里舉辦的銀髮關懷據點活動,活動中除了進行興村里環境改造點暨關懷據點巡禮外,還一同舉辦了「樂來越厲害」活動成果發表。聖馬爾定醫院為了促進社區的長輩們健康老化,於上個月初開始,在興村里為長輩們設計為期六週音樂治療課程,藉由音樂具有撫慰人心的功效,協助長者培養休閒嗜好,以陶冶身心,促進健康老化。
 
台上的阿公阿嬤們,用時下最夯的烏克麗麗,流暢且又自信演奏出經典懷舊的「望春風」、「小城故事」等歌曲,那種架式一點可都不輸給年輕人。特別是高齡84歲的陳婆婆,過去是老師,現在當起學生仍是很有學習的精神,有問題就舉手發言,大家都以她為學習榜樣;曾患有憂鬱症顏伯伯,一直相信音樂可以撫慰人心,以前學過日文歌,現在學會了烏克麗麗,就能自彈自唱了。
 
聖馬爾定醫院社區醫療部陳汶均主任表示,以前就時常到興村里推動各種健康活動,像是去年為營造安全社區和健康社區,到興村里進行居家環境訪視、舉辦健康講座等。令人感到開心的是,這次參與「樂來越厲害」活動的長者皆是自發性的參加,看見他們彼此從陌生到熟悉,從各自獨立學習到團體互助互動,更是增進長輩們的人際關係與自信心,這正是我們舉辦活動的目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