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爆今年首例瘧疾個案 由印度移入

北市爆今年首例瘧疾個案 由印度移入

2012/6/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5月下旬接獲醫院通報,自印度入境的一名疑似瘧疾個案,經疾病管制局確認結果為陽性,為臺北市今年度首例境外移入瘧疾確診個案。衛生局表示該個案係於今年5月15日從印度來台商旅外籍人士,於入境隔天出現發燒並前往醫院就診,經醫師診察認為疑似感染瘧疾進行通報,並請住院隔離治療,至5月28日健康狀況恢復出院。

瘧疾是因帶有瘧原蟲的瘧蚊叮咬感染所致,瘧疾早期症狀與感冒類似,最主要的症狀為發燒、畏寒接著冒冷汗,也可能出現其他症狀如頭痛、肌肉痛、關節痛、噁心、嘔吐和疲倦,如未接受適當的治療,數天後會出現間歇性或週期性的畏寒及顫抖、發燒及出汗等症狀,嚴重者可能導致脾腫大、黃疸、休克、肝腎衰竭、肺水腫、急性腦病變及昏迷。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出國前應先了解瘧疾感染危險地區,如前往瘧疾感染危險地區,請儘量於出國前一個月,先向醫師諮詢,評估預防性投藥之需求。因瘧原蟲潛伏期可能長達數月或數年之久,若曾至瘧疾流行地區旅遊返國後出現間歇性發熱、發冷或其他類以感冒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及藥物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