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禁菸節一起向菸害說「不」

63禁菸節一起向菸害說「不」

2012/6/3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花蓮縣衛生局為響應6月3日禁菸節,特別舉辦「我支持無菸環境」反菸連署活動,希望大家能一同向菸害說不,許多民間團體包括民運里社區發展協會、民運里巡守隊、花蓮小小愛心會、花蓮捐血中心、國風國中、花蓮女中等單位均自動參與,共同支持這場深具意義的反菸活動。

參與六月三日禁菸節的民眾,不但簽名連署反菸,而且跟隨著主持人的口號,同聲呼籲「二手菸充滿要命的致病毒素,我們都擁有拒吸菸毒的權利」!許多參與活動的民眾更表示,連署活動雖然是拒菸的一小步,卻是花蓮縣民共同表達追求健康訴求的一大步,值得更多社區團體持續加入連署行列。

此外花蓮縣長傅崐萁也特別以他過來人的身分告訴大家,過去他每天抽掉四包菸,當時他年紀雖輕,走起路來卻容易喘,易疲勞也常感冒,後來他下定決心戒掉菸癮,不僅自己感到身心健康暢旺,頭腦變的清晰,體力明顯變好,更可以來為鄉親打拼,也不再使家人遭受二手菸的危害,呼籲菸癮族能愛惜自己的身體,一起投入戒菸行列。

依據國民健康局調查顯示花蓮縣100年成人吸菸率22.9%較98年23.4%呈現下降趨勢,表示仍有7成民眾遭受二手菸、三手菸的危害,呼籲民眾在全面禁菸場所看到有人吸菸,應設法「勸阻」。民眾在非禁菸場所吸到二手菸,盡快「迴避」。家人或朋友有吸菸習慣者,應主動協助「勸戒」,愛惜自己及下一代,一同創造清新健康的花蓮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