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消費者把關 化妝品GMP認證上路

為消費者把關 化妝品GMP認證上路

2012/5/2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消費習慣改變與流行趨勢變化,使用化妝保養品的年齡層與性別範圍逐漸擴大,連帶也使化妝保養品市場規模迅速擴張。為提升國內化妝品產業品質水準與形象,行政院已於日前發布「化妝品優良製造規範實施要點」,正式宣告國內化妝品產業GMP認證機制上路。

積極協助國內產業建構化妝品的GMP認證機制,期望藉此由製造端改善產品的生產品質,增加國內化妝保養品的外銷機會,創造產值及就業人口之外,亦將有助改善產業整體形象,提升技術與產品的水準。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公告,通過查核名單及申請劑型、數量目前為止,計有22家廠商通過化粧品GMP驗證並取得衛生署核發之自願性化粧品優良製造規範證明書,在我國化妝品查驗登記相關規定中,化妝品管理分為兩類,一為含藥化妝品,一為一般化妝品。化粧品優良製造規範GMP雖屬自願性,但透過國內化妝保養品的GMP認證機制,未來不僅能為消費者購買國內化妝品增添更多保障,也將增進化妝品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