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贈禮券獎品 鼓勵揪團減重

澎縣贈禮券獎品 鼓勵揪團減重

2012/5/27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人人都想擺脫肥胖,遠離慢性疾病,根據國健局電話調查,結果發現,過年期間體重增加者之比例達4成5,平均增加1.7公斤。國民健康局今(101)年再度發布減重召集令,以「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為主軸,號召全國動起來,一起來減重,澎湖縣為鼓勵民眾參加,將頒發前五名現金禮券及精美禮品,民眾可踴躍參加。
 
體重過重或肥胖(身體質量指數(BMI)在24kg/m2以上(含))者,罹患疾病的風險與死亡率都比健康體重者要大,腹部肥胖也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因子。研究指出,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保持在18.5kg/m2與24kg/m2之間,女性腰圍保持在31吋以下;男性腰圍保持在35吋以下,可以有效改善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同時也大幅度降低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減重活動從即日起至八月底為止,年齡層6歲至64歲,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除以身高平方〉大於20以上,澎湖縣西嶼衛生所會發給民眾「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減重工具書,透過自主性的減重活動達到減重目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