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菸反毒飆創意 深入校園反菸害

拒菸反毒飆創意 深入校園反菸害

2012/5/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根據100年行政院衛生署調查發現,台灣地區高中職吸菸率14.7%,國中生吸菸率7.3%,越早吸菸越難戒菸,青少年的身體尚未發育完成,受到菸品危害更甚於成人,且容易在同儕之間呼朋引伴嘗試吸菸,進而成為菸品的俘虜,因此青少年拒菸反毒實為菸害防制重要課題。

為了呼籲青少年不吸菸並落實學生族群菸害防制觀念,於531世界禁菸日前夕,辦理一系列之拒菸反毒宣導活動,針對縣內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子為宣導之主要對象,除辦理「校園反毒、拒菸KUSO創意短片暨海報設計比賽」活動外,並於5月26日辦理「101年度拒菸反毒1加1校園創意秀選拔活動」,期以活潑之方式激發校園學子創意,以各種創意之方式,增進活動多元性,廣植青少年菸害防制之觀念。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劉建廷表示,鼓勵青年學子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遠離香菸的誘惑及危害,若有需要戒菸服務的青少年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同時也呼籲,販賣菸品商家也要拒絕販售菸品予未滿18歲之青少年,違者最高處新台幣五萬元,以營造無菸清新好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