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文山區肥胖率排第二 衛生局推體重控制班

北市文山區肥胖率排第二 衛生局推體重控制班

2012/5/21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臺北市文山區肥胖比率高高達44.1%,高過台北市肥胖率39.2%,更高居十二行政區肥胖率第2,因此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因應臺北市健康所的減重政策,推動健康體重自主管理,營造「綠意生活」及「食在好健康」特色方案,並提供免費體重控制班及健康講座,教民眾如何健康生活,不花大錢也「享瘦」健康。

文山區經由致胖環境評估結果發現區內多處閒置空間未善加利用,若加以適當的營造,只要多一點點的用心,多一點點的改變,在社區內的街角、轉角、山坡地等,透過閒置空間的改造以及輔導餐飲店標示「健康菜單-健康飲食紅黃綠燈」的策略,將健康體能及健康飲食融入在地生活化,帶動樂活新風潮。

忠順社區發展協會曾寧旖理事長表示:該社區自5月起將踏查里內所有餐飲店、運動點及閒置空間,將原本窳陋廢棄建築等閒置空間,營造成「綠意生活」庭園、農場,提供區民可以運動兼種菜的空間,以簡單易行的方法落實健康生活,並培訓志工完成健康飲食及運動地圖,一起來打擊肥胖,維持健康體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