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噁心未必害喜 腦瘤竟比棒球大

孕婦噁心未必害喜 腦瘤竟比棒球大

2012/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許多懷孕的婦女普遍都會有噁心想吐的害喜現象。但有一位湯小姐,從懷孕到快要生產,都一直有嚴重害喜的情形。在臺北慈濟醫院待產時,神經外科透過檢查,發現原來讓她想吐的原因不是害喜,而是腦部長了一顆8公分左右的巨大腫瘤,比棒球還要大。經過醫療團隊評估,決定先剖腹生產,再動手術摘除腦瘤,結果寶寶平安出生,湯小姐也順利出院,讓雙重危機變成雙喜臨門。

臺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國烽表示,湯小姐的腦瘤位置在前額,屬於蜘蛛膜細胞增生病變,俗稱硬腦膜瘤,手術的困難度極高且耗時,且術後還必須做顱骨重建術以確認腫瘤可以徹底的切除,減少之後復發的機會。

湯小姐腦瘤手術後第二天就清醒過來,不過因為腫瘤壓迫的後遺症及術後反應,病患出現情緒不穩和幻覺等現象,她感覺有人想殺她,想放火燒她,黃國烽醫師表示,這都是腦部手術後可能發生的現象,需要使用藥物治療與會診身心醫學科跨團隊協助,再加上家人愛的陪伴及包容,這些幻想都逐漸消失,並且在四月順利初康復出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