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B群易流失 需每天補充

維他命B群易流失 需每天補充

2012/7/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維他命B可不是單指一種營養素,其中包含為:B1、B2、菸鹼素、泛酸、B6、生物素、葉酸(B9)和B12。但通常在談到維他命B時,指的是整個「B群」,較少強調個別成員,因為維他命B的每個成員常常需要合作才能在人體發揮功效。

維他命B1 ─硫胺素(thiamin)維他命B1可從糙米中攝取。維他命B2 ─核糖黃素(riboflavin)不足時容易疲累、口腔發炎、嘴角乾裂或鼻翼兩側有白色的脂肪分泌物等。牛、動物肝臟、蛋白和酵母都含有維他命B2。維他命B3 ─菸鹼素(nicain)菸鹼素和維他命B1、B2一起協助醣類、蛋白質、脂肪進行轉換,提供細胞正常運作的能量,影響層面以皮膚、腸胃和神經系統為主。像是生物素 ─(biotin)生物素廣泛存在於自然界的生物中,醣類、蛋白質和脂肪產製能量的過程,都需要生物素協助。生物素也參與核酸的形成與細胞分裂,對於生長有重大的影響。而尿素形成的過程也需要生物素。6 個月以內嬰兒若有脂漏性皮膚炎,常是缺乏生物素所致。然而一般人缺乏生物素的情況卻不常見,因為多數食物裡都含有生物素。

而維他命B可溶於水,由小腸負責吸收,未吸收的部分則從腎臟隨尿液排出,存留在體內的數量少,安全性高,不具毒性問題,也因為維他命B在體內來來去去,所以需天天補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