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以身作則 減重7公斤

花蓮縣長以身作則 減重7公斤

2012/2/19

花蓮縣衛生局於日前辦理「健康花蓮101 甩油10000公斤」啟動記者會,暨100年獲最速達陣縣市殊榮後,趁勝追擊,新挑戰也包括幫助成功減重者不再胖回去。

花蓮縣推出集體減重除全國最速達標外,縣市首長承諾減重更是少見,縣長傅崐萁以身作則,足足減重7公斤,感受到輕盈帶來的活力更健康,承諾繼續維持體重,除縣長外,徐祥明局長也帶領同仁自己已減重9公斤,體重繼續維持中。

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表示,為了改善民眾健康,特別運用健康促進原理,結合職場及社區組織,運用社會動員模式成功地啟動各機構合力推動這項全民減重計畫。花蓮縣衛生局為了擴大減重計畫成效,還特別運用培力模式(Empowerment Model),組成專家輔導團隊協助各職場及團體,發展適合各單位的減重方法,確保減重成為各大職場內部常態性自我運作的健康促進措施。

徐局長進一步表示,由100年集體減重成功經驗驗證,打團體戦相互激勵效果更顯著。因此,許多飯店、保險業、石油業、社團機構於101年紛紛加入減重行列。

徐局長表示,減重成功的因素不僅需靠個人自我實現的毅力,更需要友善的健康減重環境進行支持。為營造健康減重的環境,花蓮縣衛生局除了與醫療院所合作推動減重門診之外,更與本縣餐飲業者共同營造健康飲食的用餐環境,提供消費者符合健康、低卡的健康美食,揮別傳統苦情的饑餓減重方法。許多去年參與花蓮縣衛生局減重計畫的民眾都發現,減重後血壓、血糖、血脂確實可以獲得良好控制。

徐局長建議大家正確的減重並非餓肚子,而是要「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透過審慎選擇飲食方式,採用低熱量、低鈉、高纖維的飲食,每日至少攝取五類蔬果,以循序漸進方式維持均衡飲食,如此才能成功的達到健康減重目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