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意志力難戒菸 有專業協助更好

靠意志力難戒菸 有專業協助更好

2012/2/11

國健局指出,只靠個人意志力沒專業協助,戒菸成功率通常低於5%,但獲得專業協助即可提高戒菸成功率2倍以上。以國內推行多年的門診戒菸6個月的戒菸成功率約22%,利用免費戒菸專線顯示戒菸者除了有戒菸動機外,更重要的是尋求專業協助。

0800-636363提供免費戒菸諮詢服務,專線諮商員為你量身設計戒菸計畫,提供隱密性高的一對一戒菸諮詢,諮商過程完全免費,專線也會定期傳送電話簡訊關懷、陪伴、鼓勵,自92年迄今,已服務超過60萬人次,多次諮商的6個月戒菸成功率也可達25%。

在春節期間,戒菸專線每日仍有超過100名民眾來電尋求協助,有超過70%來電者表示,看到「無菸設計--沈宜宜篇」電視廣告,看到廣告中呈現吸菸對健康的危害,啟發戒菸動力,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尋求專業的協助。來電者有84%是男性,21~50歲青壯年來電民眾佔60%以上。這也表示許多民眾因為菸害電視廣告及新年新希望,「戒菸」有個健康的新開始。

國民健康局表示,以每天吸一包菸、一包菸70元計算,戒菸一年約可省下25,000元,再過幾天就是西洋情人節!吸菸的您,下定決心戒菸,絕對是最令人驚喜又甜蜜的情人禮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