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針扎事件再起? 傳有人染愛滋

西門町針扎事件再起? 傳有人染愛滋

2012/2/4

社群網站臉書上一則動態訊息被網友瘋狂轉載及討論(見圖,翻攝自網路),發布時間為2月3日晚間,文中建議要大家最近不要到西門町,因為發生有人被不明人士以針刺,因此感染愛滋病的事件。

事實上多年前同樣也是在西門町,發生一起女學生從身後被針刺,還被貼上寫有「恭喜你已被愛滋病毒感染」的誇張事件,甚至還有網路傳言到鬼屋玩因為環境昏暗也發生疑似被針刺情形,只不過並未被證實。如今又有網友在社群網站發文警告,記者在截稿前尚未能與原發文者取得聯繫,但留言內容已引發一陣討論及恐慌。

根據台灣露德協會《全面防護》衛教文章建議,若與愛滋感染者發生血液交換的情形,應進行定期追蹤,以排除感染,若經醫師評估有需要,必須施行預防性投藥。如果被不明針具刺傷,要用生理食鹽水或清水沖洗傷口,並以含碘的消毒藥水消毒,再覆蓋上乾淨的敷料趕緊就醫。

※圖為該篇被轉載的動態留言,為保護網友個人資料,照片部分區域以馬賽克處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