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養貓對心臟有益?

美國研究:養貓對心臟有益?

2011/12/25

根據美國知名健康網站webMD一項新研究顯示,與從未養過寵物貓的人相比,養貓的人較少死於心臟病發和其他心血管疾病,而這項研究發現發表於美國中風協會(ASA)國際中風會議上,此研究針對將近4,500位男性和女性做分析資料,年齡大約在30~75歲之間,他們參與過國家健康與營養檢驗研究,當他們在1970年代參與這項研究時,所有的人都沒有心臟血管疾病。

研究結果發現在超過20年的研究期間,超過一半(55%)的貓咪飼主,和那些從未養過貓咪的人做比較,沒養過貓咪的人死於心臟病的機會則高了40%,也比較容易死於其他心臟血管疾病,包括中風、心臟衰竭以及慢性心臟疾病。

儘管在養狗的人身上並沒有調查到相關數據,不過美國Minnesota大學的中風研究所所長Farhan Siddiq醫學博士表示,只要是養寵物的人,或是寵物的愛好者,通常都有類似的個性,像是比較能夠對抗壓力,生活也比較不緊張,這些都可以保護他們防止心臟疾病與中風的風險。

美國中風協會發言人Daniel Lackland醫學博士也同意,養貓或養狗都是好的,寵物可以讓你感覺更好,而且根據研究顯示,養寵物確實與提升整體健康有關,不過他也強調,即使養寵物能增進健康狀況,但人們在生活上仍應注意控制血糖、膽固醇與糖尿病的重要數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