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航驚爆罹患大腸癌3期 預定下週開刀治療

賀一航驚爆罹患大腸癌3期 預定下週開刀治療

2011/12/19

賀一航日前參加活動的時候,自爆罹患大腸癌第三期,今年55歲的他表示,半年前開始發現有血便的現象,當開始以為自己只是痔瘡,所以不以為意;一直到最近到醫院進行檢查之後,才發現是大腸癌第三期,目前預計在本週會接受手術治療。同時他也擔心,其實自己的生老病死怎樣沒關係,但是他還有500多萬的稅元沒有還清,很怕會連累到保證人。(圖片為賀一航補請婚宴時的照片。)

根據衛生署台北醫院的衛教文章指出,大腸直腸癌的死亡率僅次於肝、肺癌,位居所有癌症死亡率排名的第三位,依據統計分析發現,全球每年約新增八十萬名大腸直腸癌患者,目前台灣地區99年死因統計,約有4千6百多人死於大腸癌,而且隨著時代的進步、飲食的改變,發生率正不斷的增加中。

該文章也表示,早期的大腸癌並沒有症狀,但是隨著病灶不斷擴大,可能會產生排便出血、排便習慣改變、糞便變細、不明原因的腹痛或絞痛、缺鐵性貧血或體重減輕等。如果有發生這些症狀的民眾,都應該儘速就醫檢查,早期發現並治療。

大腸癌的高危險群包括,年紀在50歲以上、曾患大腸癌、家族當中有大腸瘜肉症病史、炎性腸症患者、大腸癌家族史、家族性瘜肉症、飲食型態屬高脂肪及低纖維飲食,缺乏運動、體重過重、飲酒過量與抽菸等,有這些問題的民眾,雖然身體沒有症狀,仍應積極地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