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大腸癌激增 每日30人確診

影音/大腸癌激增 每日30人確診

2011/12/13

前總統李登輝,因為罹患大腸癌第二期,上個月在台北榮總動手術切除腫瘤,幸好癌細胞沒有擴散轉移,手術後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事實上,癌症已經連續29年成為國人十大死因的頭號殺手,其中又以罹患大腸癌的人數最多,醫師說,這跟國人喜歡吃燒烤類、漢堡炸雞等等,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有關。

罹患大腸癌機率到底有多高?從國健局的資料發現,國人平均每天有30人確診罹患大腸癌,有13人因大腸癌而死亡,其中50歲以上罹患大腸癌的比例最高,有87%。醫師說,早期大腸癌沒有任何異常症狀,如果等到大便有血、排便習慣改變,以及出現腹痛等症狀時,往往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或第四期了。

國健局表示,政府提供免費大腸癌篩檢,就是希望幫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因為早期大腸癌5年存活率,可達到81%以上,此外也建議民眾,三餐少吃油炸類食物,多吃蔬果,平時保持適當運動,這樣才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優活聚焦

●平均篩檢每300位民眾 有一人是大腸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105&HN_Yr=0&HN_Mon=0

●國中生飲酒 日後成酒鬼機率高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104&HN_Yr=0&HN_Mon=0

●竹市長、紀政鼓勵日行萬步 可瘦身並防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103&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