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生食沙氏門桿菌感染 老翁股溝腫大送醫

愛吃生食沙氏門桿菌感染 老翁股溝腫大送醫

2011/11/22

根據醫學臨床發現,住在海線一帶且愛吃生食,如生魚片、活蝦及生雞蛋、生喝鱉血、吃生菜等的民眾感染「沙門氏桿菌」的病例較多,不過也可能有例外,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日前一名81歲的老翁突然感覺右腳不適,便到國術館拉筋改善,不料右股溝突然出現腫脹,右下肢水腫且有發燒現象,到醫院求診後發現,右邊總股動脈有血管瘤合併破裂及沙門氏桿菌感染。(圖片為生魚片。)

根據媒體內容指出,童綜合醫院心臟外科醫師吳清文指出,沙門氏桿菌感染,除了與愛吃生食的飲食習慣有關以外,若免疫力低與患有心臟血管疾病者,也容易受到沙門氏桿菌感染,若出現併發症可能危及生命,如造成腸穿孔、敗血症、腦膜炎等,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染病內科主任陳田柏與傳染內科醫師陳彥旭表示在衛教資料中表示,每一年臺灣約有數千位國人受到感染而發病,臺灣沙門氏桿菌的抗藥性相當嚴重,造成病患治療上的困難,所以,如何預防變得更重要。

溫泉造景石刮傷小腿 男子染沙門氏桿菌致敗血症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64

盛夏多注意飲食衛生 慎防”沙門氏菌腸炎”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6087

危險!吃蝸牛爬過的食物 染「廣東住血線蟲」婦人險喪命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7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