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大甩22公斤想出寫真 斷食減肥法恐越減越肥

小甜甜大甩22公斤想出寫真 斷食減肥法恐越減越肥

2011/11/16

原本頂著75公斤豐腴身材闖蕩演藝圈的藝人小甜甜,近日因大甩22公斤肥肉,通告量大增,7個月內狂瘦22公斤的她,更在眾多節目上分享瘦身經驗,節目上小甜甜認為自己「美貌與智慧」兼具,也想與眾多美女藝人一樣出寫真集,更使出激烈手段,幾乎以斷食法來減肥,一天僅吃一包蘇打餅乾加維他命C水度日,來達到快速瘦身的效果。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玉里醫院護理科的衛教文章中指出,以節食不吃東西的方式快速減重,到頭來只是瘦到肌肉組織,但是體重反彈回升的時候,增加的卻幾乎都是脂肪,進而造成脂肪的不當累積,因此有很多人是越減越肥;另外還有一種以「不吃澱粉」來瘦身的方法也是很不正確的,因為當你不吃澱粉時身體會先利用肝臟中肝醣作為熱量來源,當肝醣消耗殆盡時就會轉為利用肌肉組織做為能量來源,這也就是有些女性朋友在減重過程中會出現肌肉鬆弛、胸部下垂的原因;此外還有人以「攝取蛋白質」作為減重方式,此種方式會增加腎臟及肝臟功能負擔。

文章中指出,其實減重必須從改善新陳代謝著手,大多數的肥胖都是因為新陳代謝失調造成的,運動就是一個提升新陳代謝的最佳方法,每天運動30分鐘,脂肪會持續燃燒6小時,另外當身體進行脂肪燃燒時會產生大量廢物,這時候每天飲用2000到2500CC的水可幫助代謝這些廢物減少身體負擔,還可避免尿酸過度堆積引發痛風的產生,在減重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減重停滯期,此時只要加強飲食管理與提高運動頻率,在加上持之以恆,就可達到預期減重目標也兼顧健康。

台灣人肥胖問題嚴重 想瘦身卻不運動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493

陶子激瘦中! 瘦身健康餐大公開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470

減百分之十體重維持住 就不易復胖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6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