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強森向世人證明 愛滋病患不代表死亡

魔術強森向世人證明 愛滋病患不代表死亡

2011/11/9

20年前NBA傳奇球星魔術強森在記者會上宣佈感染HIV(愛滋)病毒,當時幾乎所有人都認為他死期不遠,至今他已對抗愛滋病毒20年,打破了大家認為染上愛滋病毒是絕症的迷思,前天(7日)他公開慶祝已退休20週年且抗愛滋病毒也滿20週年,魔術強森向世人表示,其實只要控制得當,愛滋病患者依然可以好好活著。

不過他在退休20週年紀念餐會上也表示:「當時退休是正確決定。不過如果我當時知道自己還能打籃球,或許不會退休,但我是不會後悔的男人。」現年52歲的強森不但控制住病情,還積極從事經商、運動評論和愛滋防治運動,活得比以前更充實。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管局文章表示,HIV(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即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俗稱愛滋病毒,至西元2004年為止,全球遭受愛滋病毒感染人數已超過6千萬人,造成2千萬以上的人口死亡,產生1300萬名的愛滋孤兒,一般來說,愛滋病毒感染後的潛伏期有二種說法,第一,感染後約2-6星期會出現感冒樣的原發性感染症狀,第二,指感染愛滋病毒後到出現臨床症狀的期間,一般是5-10年(目前稱為隱形期或次臨床期),後者的愛滋病患因沒有症狀,愛滋病患可能繼續從事高危險性行為,因此容易成為愛滋病毒防治的漏洞。

衛生署疾管局表示,目前的藥物治療確實可以改善愛滋病患的存活率,但仍然沒有辦法治癒愛滋病,所以預防是一項重要的工作,疾管局提醒民眾,要有忠實可靠的性伴侶、不要與別人共用可能被血液污染的用具,如刮鬍刀、牙刷、針頭等、避免不必要之輸血或器官移植等,來降低感染愛滋病的機率。

志工陪同進行愛滋二次篩檢 有效縮短5倍延遲治療時間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92

影音/男搭客運遭針頭刺傷 擔心染愛滋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07

孫耀威為愛滋病患寫歌 替「世界愛滋病日」暖身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2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