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喝太多汽水! 不健康又易增加暴力傾向

青少年喝太多汽水! 不健康又易增加暴力傾向

2011/10/26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青少年愛喝的汽水不但不健康,其成份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大腦內控制情緒的化學物質,造成反社會化人格及增加暴力傾向。這項研究是針對美國波士頓公立學校1878位年齡介於14至18歲青少年所做的觀察,結果發現一星期內攝取超過五罐汽水的青少年,較容易涉入暴力案件。這項研究結果被刊登在《傷害預防》(Injury Prevention)期刊上。

研究領導人佛蒙特(University of Vermont)大學索爾尼克(Sara Solnick)博士表示,研究中將每週喝四罐汽水以下的青少年歸類為「低」、每週喝五罐汽水以上的歸類為「高」,雖然只有3分之1的受試者被歸類為「高」,但有的甚至一天就喝兩、三罐汽水。結果發現,每週喝汽水次數越多的青少年,涉入暴力事件的比例由9%上升至15%,顯示青少年攝取汽水的多寡和暴力傾向之間存在著強大的關聯性。

雖然研究結果發現青少年攝取汽水的多寡會影響到其性情,但研究人員並無法解釋究竟是汽水中的糖分、咖啡因含量或哪種成份會對青少年的大腦產生影響。英國的心理學家彼得(Peter Kinderman)教授指出,影響青少年暴力行為的原因有很多,這項「汽水研究」只不過提供了一個簡單化的參考答案罷了。


劇烈背痛、腹痛 急性主動脈剝離發作恐致死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69&HN_Yr=0&HN_Mon=0

「鐵線療法」可治病? 恐怕是一場烏龍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68&HN_Yr=0&HN_Mon=0

網拍買母乳安全嗎? 恐含藥物傷寶寶肝腎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60&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