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肩痠痛做頸椎拍打 婦人竟無法行走

頸肩痠痛做頸椎拍打 婦人竟無法行走

2011/10/24

一名五十六歲的婦女腰部一直有痠痛感,檢查是椎間盤突出造成,所以每當痠痛發作時就去推拿按摩,都能獲得紓緩的效果;有時肩頸也會痠痛,但她都以為是腰部痠痛的牽連,並不知道自己頸部也有老化導致的一般椎間盤突出症狀。

由於幾次的按摩都無法改善頸部痠痛,而被勸說進行拍打治療。該婦女表示,拍打時直接在背頸之間大力的來回,因為實在痛得受不了而希望暫停,但最後還是完成了一次的療程。不過,噩夢卻也就此展開,到了當天晚上就已感到全身無力痠痛,兩天後更是已經無法行走,只能躺在床上休息。

大林慈濟醫院骨科醫師簡瑞騰表示,婦人的症狀已經達到脊髓損傷的程度,如同車禍、從高處跌落的症狀,也可見拍打的傷害真的很大。原本輕微的頸部椎間盤退化問題在突然重力拍打下加重。檢查發現頸椎第四、五與第五、六節之間的椎間盤已突出而壓迫到脊髓神經,也造成病人難以言喻的痛苦。趕緊透過頸椎前方減壓、固定與融合手術,終於順利改善脊髓被壓迫的情況,已經可以行走自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