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抗寒冬 別忽略體質狀況

冬令進補抗寒冬 別忽略體質狀況

2011/10/11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中醫科主任葉裕祥表示,「冬令進補」是許多人在冬天不可或缺的習慣,民眾常在寒冷冬天吃些溫補藥膳,的確有溫暖身體抵禦寒冬的功效。

葉裕祥提到,儘管民眾知道在冬天進補,有助於抵抗嚴寒,卻多不知中藥進補在中醫是有其理論基礎及專業性。葉裕祥指出,進補是中醫一大特色,乃補其不足,是針對虛弱體質的調理方式,遇有虛弱寒性體質的人,非得從進補著手不可。

如何補的正確、補的健康,則是進補先決條件,但如果忽略中醫進補原則,甚至錯誤食用,可能導致身體出現不適。他提醒,唯有充分了解進補原則及個人體質,才是正確進補,也才能在沒有副作用下,有效發揮功能。

葉裕祥再次強調,冬令進補是對抗寒冬的一大法寶,氣味香醇、口感其佳,深獲國人喜愛,食用者應注意自己體質狀況再行進補為宜,不諳體質又忍不住想吃的人,切勿冒然大量食用,以免發生補後不適情況!進補時若能多加注意,必能吃的愉快、補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