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藥「戒必適」有風險 恐增心臟病機率

戒菸藥「戒必適」有風險 恐增心臟病機率

2011/7/9

美國日前公佈一起最新研究指出,國內常見的幫助戒菸藥物戒必適(Chantix),可能增加罹患心臟病中風的風險。美研究專家 Curt D. Furberg博士提醒,戒菸者最好靠著意志力完成目標,盡量控制服用戒必適的量。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日前針對超過千名戒菸者做最久達一年的調查,研究發現有不少服用戒必適的戒菸者,出現包括心臟病、心律不整等的心血管問題,且發病機率增加達7成2之多。

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2009年規定,藥物盒上必須註明戒必適有造成精神性疾病的風險,包括憂鬱症、有自殺幻想等的狀況發生。且Curt D. Furberg博士表示,通常使用過戒必適的戒菸者達9至10年後,皆有可能再對抽菸的習慣上癮。

目前在香港方面,衛生署已針對戒必適發布警告消息,提醒醫護人員關於戒必適的風險,並適當控制對戒菸者開出的劑量。至於國內方面,則食品藥物管理局未對這則訊息多做說明。


˙吸菸易導致掉牙!及早戒菸做植牙
˙慢性阻塞性肺病惡化 戒菸才能緩病情
˙免費4週戒菸藥物服務 3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4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