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4週戒菸藥物服務 3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46%

免費4週戒菸藥物服務 3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46%

2010/12/7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為幫助有意願戒菸的民眾成功戒菸,結合「2010戒菸就贏」比賽平台,開亞洲先例提供1,049位有意戒菸的民眾「免費4週戒菸藥物」服務!第1位登記參加使用這項福利的藝人李(王羅),從4月6日公開宣告戒菸後,即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使用這項服務,至今已滿8個月一口菸都沒抽,戰勝27年菸癮,這樣的改變讓老婆與小孩都開心!

為表揚李(王羅)不只自己戰勝27年菸癮,並鼓勵周遭朋友一起戒菸,更呼籲號召了上千名癮君子也加入戒菸的行列,臺北市副市長暨衛生局局長邱文祥親自頒發「戒菸楷模」獎座。

李(王羅)表示,自己從國中始吸菸、菸齡27年、菸量平均一天將近2包,以前也曾嘗試過自己戒菸,但結果都失敗了,而這次透過戒菸門診與戒菸藥物的輔助,第1次發現戒菸不舒服的程度可以減輕這麼多!再加上本身意志力、家人的陪伴及全民的監督,透過多管齊下,他呼籲所有吸菸者,只要拿出勇氣、願意決心戒菸、就有機會跟他一樣,展現對身邊人的愛並贏得健康!

回想起戒菸第一個月的心癢難耐,李(王羅)說當時不僅要面對與朋友聚會時敬菸的考驗,就連做夢都會夢到吸菸的情境,連上洗手間、和朋友聚餐時都要找一些替代方法防止自己接觸到菸;而到了戒菸的第二個月,就連路上的二手菸味也讓他覺得難聞而急忙閃避,這才知道以前吸菸曾帶給他人多大的困擾。

現在不僅在路上獲得了路人的鼓勵,如今更是女性觀眾眼中愛家顧家的「真男人」,李(王羅)藉此機會也大方分享自己不再碰菸的妙方,他說他把菸品視為一級毒品,知道自己決不會碰毒,所以對菸品也會敬而遠之。加上身邊親友的支持,陪他一起度過戒菸的日子,現在身邊已經有許多朋友也戒菸了。並以過來人的身分勸告所有的吸菸者,吸菸既不能紓解壓力、也不能夠幫助思考,不只傷害自己的健康,更傷及親友的健康!

看過戒菸多年的人,因為酒後不小心吸了一口後就復抽,所以他了解戒菸是一種長期抗戰,也時時謹記,不論遇到什麼狀況,都不要再被菸魔打敗!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游麗惠處長表示,全國戒菸門診的戒菸成功率為22%,本次「免費4週戒菸藥物」服務綜合戒菸門診的模式,在民眾就診後,給予電話關懷並提醒回診,使得參與本次服務民眾的3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46%,成功的經驗可作為其他縣市推動戒菸服務參考。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林清麗主任指出,這次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及聯合醫院8大院區及國際輝瑞藥廠提供的4週免費戒菸服務,不但開了亞洲先例,今年4至6月的活動期間,使用戒菸門診的民眾比前一季(1至3月)高出9.1倍,連活動結束後的7至9月也為今年1至3月的2.6倍,民眾踴躍就診求助,更反映國人對「成功戒菸」的渴求!林清麗強調,7成的吸菸民眾想戒菸,但戒菸的信心不足,透過戒菸門診與戒菸藥物的協助,能夠有效提升民眾戒菸成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