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對方法,去除老舊角質

找對方法,去除老舊角質

2006/1/1

現代,已經有各種的去角質方式可以選擇,從最簡單的塗抹維他命A酸、果酸、水楊酸、磨沙膏,或是接受去角質面膜、果酸化學換膚處理,都是大家熟悉的辦法。但是這些去角質方式,深度不易控制,常因為操作不當而發生副作用。

歐洲在80年代,開發出以機械方式精確雕琢磨除角質的微磨皮術,是一種非侵入性、物理性的淺層磨皮,輕易刮除皮膚的老舊角質。

喬美整形外科診所 喬美診所醫師群指出,「微晶磨皮機」是微磨皮術剛開始使用的器具,利用高速噴出的金屬礦物粒子之晶體切面來磨擦、切割皮膚,達到磨皮的效果。後來因為有微晶粒子被懷疑可能會殘留於皮膚或由呼吸道吸入,美國也研發出新型的「鑽石微雕機」來更替,它是運用專利鑲有微細鑽石顆粒微雕管,藉由來回摩擦並配合真空抽吸取方式,將表皮淺淺地磨除。鑽石微雕雖然免除了微晶粒子的問題,但是操作上還要注意治療部位碰觸、感染的問題。

用來改善皮膚的粗糙暗沈、促進皮膚更新,對較淺的青春痘疤、老人斑及臉部細紋有淡化效果,術後也能使皮膚立即呈現細滑的觸感。但值得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微磨皮術只是對角質層「刨光挽面」處理,由於治療深度較淺,要達到理想的效果,也需多次療程;效果上仍然無法取代傳統的磨皮手術,坊間上強調微磨皮術對於青春痘凹洞疤痕、老化皺紋的治療,都略顯誇大。

由於在微磨皮術治療後,皮膚對於左旋維他命C、美白製劑的吸收效果更好,一些醫院也推出了包裝式護膚療程,同時結合微磨皮物理換膚、美白導入及噴霧冷敷等做法。不過,對於這美容換膚療程,並非人人適用,過度換膚對皮膚較薄、敏感膚質的民眾恐怕有害無益,在接受治療前還是需要請專業醫師評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