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保養品嗎? 醫師:應適合自己膚質及保養方式

用對保養品嗎? 醫師:應適合自己膚質及保養方式

2011/6/22

醫學美容逐漸成為熱門討論話題,正確使用及選用護膚品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美國比佛利整形美容診所的醫師Perry Liu強調,產品研發的背後需要有確切的科學實證,必須以使用者肌膚的安全性及健康為主要考量。

Cosmeceuticals在台灣稱之為藥妝或醫學美容保養品,Perry Liu指出,Cosmeceuticals之所以造成流行,其實是來自美國嬰兒潮所出生的人們集體對老化所產生的恐慌。

Perry Liu說:「醫師的職責在於幫助患者找到適合自己皮膚的產品及保養方式,我常常告訴我的病人『Your doctor knows your skin!』」。

他也提醒,一般民眾應正確持續使用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不宜給肌膚過多的負擔,否則會造成敏感現象的產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